夜半十三时

【魔道祖师】拨云开雾终见月明(十三)



  【若蓝忘机认定他是魏无羡,他们应该早就打得昏天黑地了才对。】
  
  
  倒是难怪两人还没有互表心意,原来魏无羡一直以为二人是水火不容,正邪不两立呢。
  
  
  想起了接下来他做的什么事,魏无羡果断继续实行不抬头政策。
  
  
  可谓是……放飞自我。
  
  
  【他仍不死心,准备摸一摸,看看能不能摸出那只千呼万唤始不出的通行玉令。岂知刚伸手,蓝忘机长睫微颤,睁开了眼睛。
魏无羡把心一横,扑身上榻。】
  
  
  魏无羡想要去偷通行玉牌,谁知被蓝忘机发现后,顺水推舟,就变成了……
  
  
  画面上冰清玉洁的含光君身上伏着一个无赖,当真不堪入目。
  
  
  辣眼睛。
  
  
  蓝启仁全靠蓝景仪扶着才能坐稳,蓝景仪道:“先生,要不你别看了吧……”
  
  
  蓝启仁颤巍巍挥手:“我要看……”
  
  
  接下来才是让人大跌眼镜的。
  
  
  【“那你就一晚上这样吧。”】
  
  
  看了这句话,众人不得不说,他们跟魏无羡的想法一样:含光君你怕不是被夺舍了!
  
  
  不过又想起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态度,众人默然。
 
  
  “先生!先生!青蘅君,先生又晕了!”
  
  
  “叔父!”
  
  
  蓝曦臣和青蘅君匆匆过去。
  
  
  魏无羡拿手肘拐了拐蓝忘机:“蓝二哥哥,你不过去看看叔父吗?”
  
  
  蓝忘机摇了摇头道:“叔父见我,恐更气。”
  
  
  “接下来,是老祖的回忆。”
  
  
  女声提醒道。
  
  
  一开头,便介绍了让众人敬而远之却又尊其才学的蓝启仁。
  
 
  【对此,魏无羡表态:“我现在岂非已经足够人模狗样?”
江澄则很有远见地道:“你一定会成为他教学生涯中耻辱的一笔。”】
  
  
  听到江澄说这么一句,在座的众人简直想抚掌赞贺。
  
  
  江宗主你实在太有先见之明了呀!
  
  
  【江澄哼道:“他?巳时作,丑时息。起来了不练剑打坐,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
魏无羡道:“山鸡打得再多,我还是第一。”】
  
  
  众人脸色各异,魏无羡当时修仙的天赋如此之好,为什么又要半路拐上邪道?受万人唾弃,最后落得了个万鬼反噬的下场。
  
  
  要是他当时一直沿着正道走下去,定会成为人人尊敬的仙门名士,最后又怎么会不得好死呢?
  
  
  一切都是命运使然。
  
  
  谁也改变不了什么?

  
  他们又怎么知道其中缘由?
  
 
  如果有坦坦荡荡的阳光大道,他又怎么可能走上这条万人唾弃的阴沟小道?
  
  
  毕竟曾经也是怀揣梦想的少年,也曾梦想以强大的实力除魔卫道,受人敬仰,不曾想……
  
  
  言归正传,画面里聂怀桑拼命向魏无羡和江澄二人灌输着蓝忘机蓝启仁如何如何迂腐古板。
  
  
  聂怀桑看着这一段,抬手展开扇子挡住自己的脸,努力缩小存在感。
  
  
  可他刚刚为了安抚聂明玦站到了聂明玦旁,除了被聂明玦和蓝启仁先瞪了一眼之外,还被聂明玦一脚踹去,颤巍巍给蓝启仁道歉。
  
  
  “蓝蓝蓝先生,我我我对对对……”
  
  
  聂明玦一把拍到聂怀桑头上:“你什么时候结巴了?!”
  
  
  聂怀桑吓的更加抖:“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蓝启仁的手缓缓伸出来摆了摆。
  
  
  画面上几个少年谈着谈着,魏无羡就说出来自己昨晚出去偷买天子笑,被蓝忘机抓到,两人还在墙上打了一架的事,几个人正在讨论着,蓝忘机漠然走过来,几人便开始了上课。
  
  
  江澄却好像回想起了什么,脸色显得特别难看。
  
  
  好像就是这个时候,魏无羡提出了他的为人所不容的想法。
  
  
  果不其然,蓝启仁提问了魏无羡几个比较常识的问题,便开始提出了那一个。
  
  
  蓝忘机一字不差地把正确方法说了出来,此时魏无羡却提出了疑问。
  
  
  
  【魏无羡道:“这名刽子手横死,化为凶尸这是必然。既然他生前斩首者逾百人,不若掘此百人坟墓,激其怨气,结百颗头颅,与该凶尸相斗……”】
  
  
  !
  
  
  在座众人不知情者无不睁大了眼睛,没想到这番学说是在魏无羡这么小的时候就已经想到的,那他的鬼道天赋岂非比修炼正道天赋更胜一筹?
  
  
  这魏无羡……
  
  
  当真绝世天才。
  
  
  或许连上天都嫉妒他的天赋,才给了他如此的人生。
  
  
  【“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灵气储于丹府,可以劈山填海为人所用。怨气又为何不能为人所用?”】
  
  
  不得不说,这一番话着实让人心动。
  
  
  灵气和怨气都是天地之间凝聚的气息,都可以让人增长修为,心术不正者修正道,依然可以祸害天下苍生,心性至纯者修邪道,既然可以造福天下,其实都和谐的之间有哪里有那么多的分别呢?
  
  
  何为正,何为邪?

  
  行正义事,即为正。行不义事,便为邪。
  

  正邪并无明确分界,只在人心。
  
  
  这是天下万千苍生,又有哪个懂得这个道理?
  
  
  画面上,蓝启仁又是大怒,魏无羡就极为听话的滚出去了,蓝启仁的脸一阵青一阵紫,好一阵没回过神来。
 
  
  【聂怀桑想了想,竟流露出羡艳向往之情,道:“其实魏兄说的很有意思。灵气要自己修炼,辛辛苦苦结金丹,像我这种天资差得仿佛娘胎里被狗啃过的,不知道要耗多少年。而怨气是都是那些凶煞厉鬼的,要是能拿来就用,那多美。”】
  
  
  金光瑶轻笑一声:“怀桑的这番话倒是有趣。”
  
  
  “我跟你说,你现在的演技真的很假,既然不喜欢,又为什么要强迫自己笑呢?”
  
  
  薛洋翻了个白眼,懒懒道。
  
  
  反正他从来不屑于勉强自己做不愿意做的事。
  
  
  “成美,我们到底是不一样。”
  
  
  “你怎么整天都想这些有的没的!大逆不道!胡说八道!”
  
  
  聂明玦恨铁不成钢。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也不知道啊!”
  
  
  其它家主一脸无奈:聂宗主你就只会说这几句吗?
  
  
  【“我放着好好的阳关大道不走,走这阴沟里的独木桥干什么。真这么好走早就有人走了。放心,他就这么一问,我只这么一说。喂,你们来不来?趁着没宵禁,跟我出去打山鸡。”】
  
  
  前世的魏无羡何其张扬潇洒,令人羡艳,听他的口气,也是不曾想过走这条路,最后又是怎么迈出这条不归之路的呢?
——————————————————————
今天我去报道emmm你们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评论(25)

热度(6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