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十三时

【魔道祖师】拨云开雾终见月明(十)

今天粉丝破600,给你们双更嚯嚯嚯
——————————————————————

  
  再就是江澄带着金凌离开,蓝忘机向魏无羡点头道谢之后,也带着蓝家小辈们离开了。
  
  
  【魏无羡则心道,江澄和蓝湛,果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连对晚辈的一句叮嘱都截然相反。】
  
  
  ……
  
  
  蓝忘机面上不显,心情却显然愉悦起来,跟江澄锅底似的脸面截然相反。
  
  
  后来……他们确实没想到魏无羡下了山。
  
  
  【顿了顿,他转身朝山下走去
不管大梵山里是什么猎物,他都不能要了。
魏无羡和谁抢也不会和金凌抢。
竟然是金凌。】
  
  
  “哼,谁让你让着我了?我哪里用得着你不和我抢?”
  
  
  虽然感动的眼眶一酸,但是金凌仍然是高高的昂起头。
  
  
  蓝思追转头看来,眼里含着一湾温柔的水。
  
  
  金凌被他看得极为别扭,红着脸转过头去:“喂,蓝思追,你看我做什么?”
  
  
  江澄闻言猛地瞪过来:“嗯?”
  
  
  金凌看江澄的面色不虞,生怕他一个暴脾气抽蓝思追,连忙道:“没事,舅舅。”
  
  
  江澄阴沉着脸冷冷瞪了一眼蓝思追,随即转过头去。
  
  
  金凌这次吸取了教训,低声跟蓝思追道:“对不起啊,思追,舅舅他……”
  
  
  蓝思追抬手笑笑:“没事,江宗主的脾气我知道,他没有恶意的。”
  
  
  【兰陵金氏族中那么多子弟,他实在是没想到,遇到的恰恰是金凌。若他知道,又怎会讥嘲金凌“有娘生没娘养”?如果是别人对金凌说这句话,他会教这人领会到什么叫祸从口出。可是这么说的,竟然是他自己。
静立片刻,魏无羡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
  
  
  举座无言。
  
  
  谁也没想到,魏无羡会这么利落的给自己一个耳光。
  
  
  同时,也叫他们知道,魏无羡那心里对金凌滔天的愧意,即使过了这么多年,也丝毫不减。
  
  
  在座众人各种目光都投过来,无一例外全都被蓝忘机淡淡扫了一圈吓回去了。
  
  
  下山途中,那些个在山下鱼龙混杂的修士全都涌了上去,边上边谈论着,话题又渐渐到了魏无羡这里。
  
  
  当初知道江厌离真正死因的只有少数,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江厌离是魏无羡催动凶尸杀死的,纷纷咒骂魏无羡手刃了抚养他长大的师姐,六亲不认,惨无人寰,可看现在魏无羡对这些闲言碎语的反应,甚至不自觉连路都走错了,他明显不像是会做出那种事的人。
  
  
  那当初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众人眼神晦暗不明。
  
  
  也许答案,能在这本书里找到。
  
  
  魏无羡沉寂着,小苹果也是通人性,没有打扰他,他洗了把脸,终于露出来莫玄羽的真实面貌。
  
  
  其实这莫玄羽长的着实不赖,就是每天浓妆艳抹涂的像个吊死鬼,其实真实相貌清秀的很。
  
  
  【并非无法承受旁人言语攻讦,毕竟当初做出选择时就已无比清楚,今后将面对的是什么道路,心中早已自警:记住云梦江氏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只是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
  
  
  所有人的眼神都很复杂。
  
  
  魏无羡当初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就会知道一定是这个结果,只是没想到途中有些事……
  
  
  由不得人。
  
  
  在无措间,他只能谨记着云梦江氏的那一句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仿佛这就是他那无边黑暗中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只能像处在沙漠中的人遇到最后一滴水一样,拼命的抓住。
  
  
  紧接着魏无羡召出一个魂魄,又听说了天女祠,把一连串的事情联系起来,便骑上小苹果疯狂的往山上跑。
  
  
  他……知道了什么。
  
  
  众位家主都是一脸迷茫,显然他们是看不出来些什么的。
  
  
  还没等魏无羡给他们讲解,画面一转,又到了蓝思追那里。
  
  
  原来这天女石像不过是村民们神话了的一块石头而已,可那风邪盘竟丝毫不动,不禁让众人皱眉。
  
  
  金凌信步走着,还发表了一系列不知天高地厚的豪言壮语,看得此时的他一阵羞。
  
  
  忽然间便异象突生,小辈们一阵慌乱,那天女石像竟然动了!他们也见识过,想来正是这石像实力太强,那时的魏无羡才会先拖延时间,让他们跑。
  
  
  可是当时的他们不知道,颇为自傲,扬言要拿下这天女。
  
  
  直到攻击无效,见识到那食魂天女的凶残,眨眼间便杀死两位修士,他们才做鸟兽般散,蓝家小辈正是和魏无羡相遇。
  
  
  【魏无羡道:“好好好。哥哥们。放个信号,叫你们家那个……那个含光君上来!”
众小辈连连点头,边跑边翻身上。片刻之后,蓝思追道:“信号烟花……莫家庄那一晚都放完了。”】
  
  
  蓝忘机面无表情,似乎不甚在意,道:“待长辈不尊,景仪《礼则》三遍,忘补烟花,思追《礼则》也一遍。”
  
  
  蓝景仪木然道:“是。”
  
  
  他都忘了反驳那时候还不知道魏无羡的身份。
  
  
  蓝思追不失礼仪的点点头:“是,含光君。”
  
  
  金凌别扭的凑过来,问道:“喂,多吗?”
  
  
  看蓝思追本来想说什么,却又临时改口:“还是挺多的。”
  
  
  金凌沉吟道:“那……我……我就勉为其难帮你抄一点吧。”
  
  
  蓝景仪:MMP……其实我抄的更多好不好?为什么没有人帮我抄?
  
  
  不过他有种直觉,还是不要凑上去的好。
  
  
  接着,他们一边跑,魏无羡一边给他们详细讲解了这件事,现在众人也是恍然大悟,也不禁对魏无羡存了些敬意。
  
  
  【“我说你们姑苏蓝氏啊……”魏无羡实在忍不住了:“少教点仙门礼仪和修真家族谱系历史渊源这种又臭又长还要背的废话,多教点实用的东西不行吗?”】
  
  
  这一段,是最引蓝启仁沉思的一段。
  
  
  难道这样的教学方式……现在真的已经不适合了吗?真的应该多教一点实质的东西吗?
  
  
  可这些东西毕竟在他心中已经根深蒂固,万万不可能是一时之间能改变的,随即他陷入哲学的沉思。
  
  
  同时,聂怀桑江澄等人颇为赞同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你说的太对了啊。

评论(25)

热度(7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